吴阿白

这里吴阿白,是甜文选手一个🌸
杂向乙女写手,二次元狂热粉丝🤣
是个暗恋西奥多的蛇院女孩🚀
偶尔磕点喜欢的cp糖🍬茄蕾!赤黑!
平时喜欢摄影 绘画 看运动热血番💃
虽然说是用爱发电🌞
但也是希望能多点三连,爱你们哦❤️
是个老英雄联盟鸡杂惹🐔

【诸葛亮x你】数学有多难,我就有多爱你

求点赞啦❤️你的点赞就是我的动力观看指南 

点我看预告💙 

数学是什么?

数学是让无数学子闻风丧胆的东西!

这种东西,有些人靠的是与生俱来的天赋加上一丢丢的练习,便可以无师自通。

这一类人,通过类比,将不同的题型总结归纳,最后得出方法能够快速解决,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站在智商巅峰的诸葛亮,就属于这一类人中的佼佼者。

有些人靠的是一丢丢的聪明和后天大量的练习,才或许能达到上面的程度,这种东西你可千万别问,问就是唯手熟尔。

这一类人,通过不断刷题,总结各种的题型,经过千辛万苦才或许能脱颖而出。很可惜,你也不是这种人。你属于最后一种,特别难得的那一类人。

这一类人,无论是怎么学,无论是怎么努力,但是数学还是不行。连老师也没得撒子特别的法子来拯救你,连他们也是很头疼,你的态度太端正了。每次的作业都交得整整齐齐,也没得撒子大问题,上课也是专心致志,可是为什么成绩还是提不上去。

他们也只能无奈地看着你,“等到快毕业的时候吧,那时候你的潜能说不定就被激发出来了,不要放弃,要继续加油!”

今天又是垂头丧气走出办公室的一天。

但有个好消息是你们班上即将迎来一位新同学。那位同学可不得了,据说年龄好小好小,靠着自学一步步跳级读上来,各大报社都争着抢着去采访他,说是来你们班上也不过是走个过程,说不定过不了多久他就又要跳级了。

唉,这就是强者的世界,平平无奇的普通人是无法去奢求的!生活不易,美女叹气。

艰难的推开教室大门,你不由得往里一看。

“恭喜恭喜啊!新来的弟弟是你的同桌诶!”

“是啊是啊,那么可爱的弟弟,天哪,他缺姐姐吗?”

“就你?看看人家那俊俏的脸庞,你也配得上?擦擦口水吧,咦惹~”

“什么嘛,瞧我这水灵灵的脸颊,我也只比人家弟弟大那么两三岁而已。”

“说到底,咱们班最小的是你吧?”女生们不约而同的看向你,“你也是好可爱好可爱啊(//∇//)你只比那小弟弟大一岁多吧?”

“欸欸欸?”你惊了。

“别老是叫人家弟弟,人家有名字的,诸葛亮!”一群女生打趣着。“对了对了,他是你的新同桌哦。”女生们都笑着看你。

终于摆脱了班上一群女生,你跌跌撞撞的回到座位,无奈地摇摇头。她们都对你很好很好,只是被打趣什么的(//∇//)一脸忧郁地打开笔记本,仔细的勾勾画画。

上课铃声很快打响,同学们纷纷回到了座位,你也见到了你这个传说中的同桌。据说是个超级大学霸呢。你咬着笔盖,这样想着。

你的手边传来座椅推拉的声音,你寻声看去,“奈何老哥没文化,一句woc走天下。”这也太帅了叭,难道难道他是暗恋我吗?专门来和我做同桌的?麻麻鸭!他的腿!我可以!他的手!我可以!他的脸!我可以!他的表情!

“请问…看够了吗?已经开始自习了。”他一脸冷漠地看着你。一旁的诸葛亮无奈地扶额,要不是卦象显示他的命定之人在此,他是绝对不会来这里的。不过卦象没有告诉他具体之人,他还得自己去寻找。不过这同桌看起来,有点傻。

“那个…同桌啊,你叫啥啊?”等到老师出去了,你悄咪咪地写了一张小纸条扔给他。

纸条很快地传回来。

“诸葛亮。”

哦!这这这,一看这字就是个练家子啊。你吞了吞口水。自从那之后,你就更意识到你同桌的厉害之处,他好像什么都会……

嘴甜会说话,格外的讨人喜欢。文艺表演时的饶舌Rap总是让人眼前一新。成绩又好,体育也不落下。这简直就是男神!

因此你经常找他问题。这种同桌,简直就是一本行走的百科全书,问啥都能一口气回答上来,真是方便啊。

这位同桌对你很好很好,听说你的成绩让老师犯难,他主动请缨来帮助你。偶尔,你也让他头疼不已。

其实,诸葛亮是被你问问题问怕了,你简直就像十万个为什么。于是他想着受人鱼不如授人鱼,他决定提升你的能力,避免他以后被你缠着叽叽喳喳的。

“你的基础有点差,要补的还有很多很多。”他摇摇头。“虽然我很闲,可是这也不是个办法。”忽然,他眼前一亮,闹钟像是有个灯泡一样💡bei~他有办法了。

“周末也出来,我们一起补习吧?”对你,他总是不自觉会有很多很多的耐心。

周末很快就来了,你很忐忑地出门。早上起来挑了好久好久的衣服,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诸葛亮,你的心就怦怦乱跳。

经过数月的练习,你每天都沉迷于题海里。诸葛亮总是会挑选很多很多经典的题型,然后不厌其烦地反复进行讲解。

诸葛亮的帮助让你的成绩迅速提升,就好像是梦幻般,连你自己都无法相信。诸葛亮真是你的福星!

看着漫不经心翻着书的诸葛亮,你抱着手里地珍珠奶茶冲了过去,“谢谢你替我补习!”怕他不收下,你特意插好了吸管。你信誓旦旦地拍拍自己的胸脯,“弟弟,以后姐姐有出息了请你吃香的!喝辣的!”

诸葛亮淡淡一笑,“姐姐,天还亮着呢。”

????????????????

看着你匆忙离去的背影,诸葛亮笑笑。“看来补习数学的计划得提前咯。”

没错,让你最头疼的是数学。数学可是一大世纪难关。简直就是游戏里的终极大BOSS!

你在学习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,可是除了数学!诸葛亮也是天天跟在你屁股后面,想尽了办法帮你补数学。

“为什么你还是不会数学呢?”诸葛亮不解。

“大概是看着数学就打不起来精神?”你随口一说。

“那什么能让你打起精神来呢?”诸葛亮问。

“一个…好看的数学老师?”你慎重的想了想。

诸葛亮沉思了很久很久。

直到很多很多年以后………………

“亮亮,你今天布置的作业好难啊。”有气无力地趴在桌子上,看着演算了一遍又一遍的公式,你怎么也算不对,像是赌气似的把脸撞进交叠的双臂上。

那边的男人风轻云淡地看着今日份报纸,手边是一杯温热的牛奶。听着你委屈巴巴的哀嚎,他无奈地看向你。轻轻放下手中的报纸,他向你缓缓走来。

身上穿着的是你买给他的深蓝色睡衣,很合身,勾勒出了强有力的双腿,充满力量的手臂,和白玉似的指尖。

“啪。”一个脑瓜蹦把神游的你拉了回来。“今天已经很简单啦,以你的能力一定能做出来的。而且,相同题型你也做过很多了,我也和你总结过。今天的题目不过是一个提升,学会类比,将做过的题目仔细咀嚼一番,你就会发现好东西的。”他温柔地摸摸你的头,苦口婆心地说着。

怎么办?今天的作业好难!不管自己是查遍了作业帮,还是看尽了小猿搜题,你都找不到自己想要的。这可怎么办?眼尾是那个少年的恬静的模样,你突然心生一计。

“不啦不啦,我要亮亮一个亲亲,要不然数学这么难,我该怎么坚持下呢?”你撒娇地看着他,双手摇晃着他的手臂。两只眼睛亮晶晶的,看得诸葛亮有点不好意思了起来。“这个是没有的,不过我可以教你做哦。”

看着你凌乱不堪的草稿纸,诸葛亮认命一般揉揉你柔软的发顶,重新拿出了一张崭新的。他的字迹,苍劲有力。他的话语,简明干净。

他怎么看都是你的理想型啊!看着身旁这个闲庭鹤步的男人,你笑笑,无论是再难的题目都难不倒他呢。你慢慢地靠近,轻轻地贴近了他俊俏的脸庞,“亮亮,你果然比枯燥的数学题好看多了!”

他的脸在你的注视下忽然爆红:“这些题都是我出的啊!居然说它枯燥!你没了!”

别别别!大佬我错了啊QAQ

“亮亮,亮亮,我这不是开玩笑嘛。”

“哼。”他扭头不答应你。

“话说,亮亮啊,你当年是怎么看上我的?”

“上学就是冲着你来的。”

“那你什么时候对我动心的?”

诸葛亮想了想,突然笑出来。

“别做作业了,快睡觉吧很晚了。满足我一个小条件,明天给你个A”

“诶?你还没回答我呢!”

那天你们相约周末的第一天,你挑了很久很久的衣服,来到了图书馆。诸葛亮早就到了。

“等了很久吗?”

“是啊,姐姐让我好等呢。”

“抱歉啊,穿衣服花了很长时间。”

“姐姐…”

“嗯?怎么了?”

“你裤子穿反了。”

!!!!!!!!!!!!

评论(7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